2010-07-02

給李政勳的話

還記得那個天氣微涼時的約定。
一年,如果我們都還沒甚麼的話那就分手吧。



我們都努力著,撞擊著。
也不知道是為了自己或是彼此。


一雙眼睛,能看見多少的風景。
一顆腦袋,能擁有多少的想法。


前些日子,總算了解了你一些的型態(我總是很漫不經心)。
關於生活,關於人際,關於態度。
那些情感,你表達的無遺,就像是電影裡的演員。
而我只像是個觀眾,覺得那些橋段誇大虛假不實。


也許你要覺得靠杯了吧。
但我要說聲抱歉,因為我現在正站在那個起點。


看著那些崎嶇和荒腔走板。
哭著抱怨我不想去挖礦但也不想因為沒有錢而被淘汰。


我從來沒有真正的煩惱過甚麼。
我的生活也好,我的未來也罷。


但最近我迷惑了,我焦慮了。
今天看著蘇打綠的這天我又哭了。
或是跟著阿妹唱的排山倒海也覺得鼻酸。

我不知道眼前的路該怎麼走。
我沒有辦法理清,而那也不是一兩個禮拜可以解決的問題。

但是你已經在好前面了。
原來我才知道你嘴裡在唸的焦慮,就是這些。
我現在困惑的,我現在躊躇不前的。
你勇敢了,碰撞了,然後在前面了。


你思考了,你執行了。
儘管背後有多麼狼狽,有多麼疑問。
我應該更認真去思考,關於生活的一切。
一切的細節,一切的細節。


那是一張好大的藍圖,儘管我好像已經沒甚麼時間了。
最後一次恭喜你,替你還有你的家人感到驕傲。
好好用你的方式陪伴感謝你的家人。


而我們都還要繼續向前進。
走到一個這裡是哪裡都搞不清楚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