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全部都好像假的一樣

進入二殯一路穿過好多正在進行告別式的廳。
每一張照片裡的人好像長的都一樣。

靜靜的穿過一陣一陣人潮,一輛一輛轎車。
沒有一個人在笑。
我也沒有笑。


過了幾天了。
我好像已經開始淡忘了。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
從阿嬤的味道開始。



媽媽說每次在念經的時候阿嬷好像都在。
因為她說她都聞到阿嬷的味道。
在拜飯區的時候也是。
但是我甚麼都沒有感受到,我不覺得阿嬤好像還在附近。
阿嬤好像已經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了。


我很努力每天回想阿嬷一遍。
在澎湖,在台北,在高雄。
阿嬤炯炯有神的眼睛。
阿嬤說我好漂亮的音調和聲音。
阿嬤古靈精怪的表情。

我不想記起阿嬷在加護病房的模樣,阿嬤那麼愛漂亮。



好怪。
都不能再看到阿嬷了。
都不能再聽到阿嬷了。
說好的都沒有了。


我好想一直一直記得。
記得所有的一切。
但是我好害怕,隨著時間,那些細節都被吞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