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紅龍會吃蟑螂喔


我還記得在走進那扇飽是風霜的紗門後,左轉打開淡土黃色的門,在房間的最深處,會有一座巨大空曠的魚缸,裡頭有一隻紅龍在裡面盤旋。



從捷運古亭站到台大醫院及診處外頭的停車格,不遠也不近的距離。
我會經過中正紀念堂和幾個街區。
走路,一度想彎進公車站牌看看公車,但往前看我似乎已經可以看到藍色的屋頂。
毛毛雨下著,戴起黑色絨布連深外套的帽子,它很長,幾乎可以蓋到我眉毛,很好的長度。
緩步走著,好久沒有這樣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
雨越來越大,抬頭看天空,一整片刺眼的灰白。
雨滴落著,我看不見雲的邊緣,好像已經將整個台北市籠照,一直延深。
到基隆河,到東北角,到福隆,到金山,到淡水,那種沒有盡頭的覆蓋。

轉進中正紀念堂下方的誠品書店躲雨,小小的像是閣樓裡的書局。
莎岡和我一起離開還附贈了一頁台北的CD。
雨依舊很大,仍舊緩慢的步行。

緩緩的經過信義路的路口,亮起綠燈,我很幸運不用停止。
踏過一灘水,我不用拐彎因為我穿了黑色的靴子。
一台計程車轉了進來,我不用停下因為車應該禮讓行人。

對吧?
今天我想任性的走路。


過了前黨部的路口紅燈亮了。
我還是停下,好像Janet的女生跑過眼前。
再來是一個我忘記的女星名字,再來可能是郭富城。
那個郭富城好像是拼湊出來的,那種七零八碎的夢境。
最後是周杰倫和他的綠色雪碧,該死的以不長眼睛的姿態前前後後。


雨滴變更大了,我不知道是因為走在樹下的關係或其他。
深紅色的石專在地上,一直在與深咖啡色和黑色之間交纏。
顏色讓人透不過氣,會窒息。


淺橘色的臺大醫院大樓,間隔著黑色窗戶和偶爾透出來的日光燈管。
我右轉,變換了場景。


急診處。
誰也不用再往急診處跑了。
阿嬤已經離開那個血腥的地方了。
沒有管子。沒有逼逼聲。沒有護士在病床旁邊愉悅的嘻鬧聲。


現在經過二殯我都會和阿嬷打招呼。
阿嬷早安,阿嬤晚安。
阿嬤好勇敢,最漂亮。


閒話家常一下,明天帶菸去看你。
拖個夢你想抽神麼吧。
阿嬤,我好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