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故事開端

我還記得那個房間的色調,灰色,灰藍色。
那種灰藍是透的,我只有在阿拉斯加才看過那種色溫。
像在一池水裡,冰冰涼涼的。

我還記得房間裡員工餐廳裡吃蛋糕的白色塑膠小碟子。
上面紅色Marlboro煙蒂,菸灰,捲菸散落的菸草和最後被成黃黑色的煙紙。
以及無數個焦黑的痕跡。

已經做好了你離去的準備,你的戒指戴在胸前。
我們一起哭了,一起祝福了。
還記得,你會很man的用手把水蜜桃剝成兩半,一半給我。
連蘋果也是,雖然那次你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有點好笑。


得知你們的班機飛走了,但你們卻意外的回到了安格拉治。
我決定去找你,離開Denali。
因為那種躊躇不前過後的猶豫是多麼悔恨。
坐了六個小時的火車,離開了幾個同伴。
你還望著火車開走的方向,我已經撲到你面前。



沒事了,即使只有一天,見到你就好了。
你們的遭遇很慘,而我卻如此想念你。

在凌晨,我陪你們去撘公車。
我不送你到機場。
那太感傷了。

我永遠記得你最後從車裡望著我的眼神。
最後一個擁抱和最後一個kiss good-bye。

我們一起在一個破舊的彈簧床上面對面躺著。
你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你哭。
然後我也哭了。


一個人走回去的路上空氣很冷。
我穿著大衣,戴著毛帽和圍巾。
那時應該已經破曉,顏色卻像深夜。
回到家一顆黃色的燈泡兀自亮著。


木頭的地板,沒有家俱。
沒有散落的行李。
一切就像甚麼都沒有發生。


第二天醒來,白色的天光。
我只是捲起一隻菸點燃。
一個人坐在床邊開始哭泣。

我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安格拉治的街上。
一邊騎我會一邊掉眼淚。
最後只牽著車站在路旁。
不由自主的想念你,甚至嚎啕大哭。


我記得那時候風。
還有發燙的臉頰。
一個人和一張椅子的午餐。


沒有音樂,沒有交談。
謝謝你,Yu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